《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4

(大学回忆)

赵小棠官宣谈恋爱之后,孔雪儿便把心思都放到了大一满满当当的课程上。毕竟两个人不同专业,又不在一个生活区,跟赵小棠的联系也不再像刚开学时那么密切。

除了偶尔的闲聊,孔雪儿也会通过社交账号了解好友的现状,又或者是恋爱八卦。但跟想象中不同的是,赵小棠的朋友圈基本只记录她跟室友同学们的吃喝日常,并没有半点秀恩爱的痕迹。

而孔雪儿每次追问对方究竟是谁的时候,赵小棠总会故意岔开话题,说等放假了再介绍她们认识,拗不过的孔雪儿只能放弃,然后继续专心做她的学霸。

  

日子一天天过去,没等来放假,却等来了一条突如其来的微信。

赵小棠失恋了,还让自己去体育场陪她喝酒。

虽然体育场离孔雪儿住的生活区并不远,但孔雪儿却不敢停下脚步,她怕赵小棠发疯,更怕赵小棠出事。


赵小棠的微信里没说具体位置,但孔雪儿还是凭着微弱的月光认出了看台边上那个熟悉的黑色轮廓。

可越是走近,孔雪儿越是觉得陌生。

直到赵小棠把水就递到自己眼前,孔雪儿才确定自己没有认错人,只是这么安静的赵小棠还是赵小棠么?

"不是喝酒吗?"

孔雪儿压下心头的疑惑,拧开瓶盖狠狠喝了几口,毕竟也是一路小跑赶过来的。

赵小棠见孔雪儿这喝水的样子,心里也不由得一暖。

"本来是,可是孙芮跟我说,如果想死心,借酒消愁那套根本没用。要实在想喝就喝水,脑子越清醒,肚子越难受,就越能记住难过的时候,难过的时候多了才知道放手。我本来不信,现在信了。"赵小棠说完,还摇了摇自己手里喝剩下的半瓶水。

 "我以为你会哭得很惨,在操场上大喊大叫,这一路上我都在做豁出老脸的心理准备。"

孔雪儿故作轻松的开起玩笑。

赵小棠闻言也笑了笑,“哭过了。”

“来这里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哭。被子里,寝室厕所,教学楼的角落,太多地方了。”

赵小棠看似平静地阐述着,仿佛哭的那个人不是她。

孔雪儿不敢打断,她们从小就认识,而此刻赵小棠脸上的难过却是她从未见过的。


“如果在一起很痛苦,就应该放弃吧?”

“为什么没人告诉我,谈恋爱会是一件这么难过的事情,早知道我就不喜欢她了,那我们现在还会是好朋友。”

 “我听她在电话那头哭得很难过,我明明也很难过,但我真的不想再吵架了。”



“小棠,她…是个女生吗?”

孔雪儿一直以为赵小棠交的是男朋友,但是听赵小棠的描述,加上之前奇怪的点,似乎只能是那个经常被她挂在嘴边的高中好朋友。


"嗯。"

孔雪儿静静地听着赵小棠的故事,从认识,到相处,到告白,到在一起。赵小棠的性格很像男生,只是孔雪儿也没想到她有一天会跟女生交往。

不过她听得出来也看得出来,赵小棠是真的喜欢那个女生。


"我们没在一个城市,她看不见我,我也见不着她。一开始,她说我老是忽略她,说她既比不上孔雪儿,又比不上孙芮。后来,她又老说我不喜欢她了,可能哪一次我真的哄的烦了吧,我们就开始吵架,之后就是不停的吵架。"

赵小棠依旧冷静的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

"有时候觉得,我们吵起架来真的像两条疯狗一样,相互撕咬,相互伤害,从嘴里说出的每句话都像一把刀,狠狠地往对方的心里扎。"

"可我跟她,明明又不是那样的人。"

“她小时候因为爸妈工作的关系,总是换地方,所以没什么安全感,可她对我很好,也很依赖我。我虽然爱闹了点,但我也是真的喜欢她,我分得清友情和爱情的区别,只是我做不到让她满意,所以她才不信。"

“她总说她的生活里只有我,可我却有好多人。”

"你知道吗,她后来老是跟我说有个很优秀的男生在追她。她知道我最受不了这个,可她还是这么做了。我呢,明知道她说的这些都是故意惹我生气,她想证明我还喜欢她,但我就是要假装自己什么都不在乎,我让她滚,让她爱跟谁在一起就在一起,只要别再来烦我。"

"其实说完我就后悔了,伤害她的也是我,舍不得伤害她的还是我,我想她也一样吧。"

"我们说了好几次分手,但每次听到她哭的那么难过的样子,我又会心软,我道歉,她也道歉。”

“我们一直在不停吵架,和好,吵架。”

"次数多了,我自己都不确定还剩多少喜欢。我甚至觉得她跟那个男生在一起会比跟我在一起快乐,而我也可以从这段感情里彻底解脱。"

"很自私对吧?没谈这个恋爱之前,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个自私冷漠的人,可事实上,我可能就是这样的人。如果再来一次,我真的宁愿从来没有遇见她。"


"小棠,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

其实赵小棠越是没有情绪,她越担心。

孔雪儿心疼的抱着赵小棠,"不过在我心里,赵小棠永远都不会那样,只是一场恋爱而已,过去了就过去了。"

————————

孔雪儿不记得说完这句话之后,赵小棠又抱着自己哭了多久。只记得那晚过后,赵小棠都没再提起过那个女生。

直到毕业后的某一天,赵小棠才在很久没发的朋友圈里晒了几张跟新娘子的合影,而配文是:某个人终于嫁出去了。


其实孔雪儿从没在赵小棠的朋友圈里见过那个女生,但能让赵小棠发这样的朋友圈祝贺的,只有她了。


【前女友?】

【嗯】【她邀请我,我就去了】

【不打算抢个婚吗?】

【我对她老公可不感兴趣】


其实赵小棠来上海之后,孔雪儿又问过赵小棠为什么会去参加那场婚礼。赵小棠当时的原话是:感觉这个结局更体面一点。

评论(1)
热度(5)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