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5

赵小棠到的时候见孔雪儿正一个人坐着发呆,便故意偷偷走近拍了下孔雪儿的后背。

“想什么呢孔雪儿?”

“在想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从那段过去里走出来。”

孔雪儿也不客气,赵小棠越不想听什么她就越说什么,谁让对方跟鬼似的出现吓她一跳。

“虞书欣呢?她不是说今晚没事一起过来么?”

赵小棠不着痕迹的转换话题。

“是一起来的,不过知道我要八卦,她就说自己先到处逛逛,让我趁她没来之前找你把想问的都问了。”

“她也会怕尴尬?”

“她说你们现在只是朋友,不过看得出来,她心情还不错。”

赵小棠笑了笑,开始满足孔雪儿八卦的心愿。

“回上海之后我就直接去了公司,但见到她之后,又不知道该跟她说什么,像个变态似的跟了一路,最后还被发现了。”

孔雪儿一脸嫌弃的喝了口饮料,继续侧耳听着。

“不过像是注定好了一样,中间我好不容易有了点勇气想找她,还被我外婆一个催婚电话给打断了。”

“回去之后,我就找了很多不该在一起的理由,还没想好怎么跟虞书欣说呢,第二天上班又碰到我们公司一个不长眼的脑残在茶水间造谣我跟虞书欣。”

“那应该死挺惨的吧。”孔雪儿能想象赵小棠发疯的样子。

“本来就一肚子气呢,还让我碰上,我把这几年没发的火都发了。”

孔雪儿鄙夷地看了眼赵小棠,这几年她可没少听赵小棠骂人。

“后来事情解决,虞书欣就拉着我上了我们公司的天台。”

“一起跳楼以证清白?”孔雪儿突然抬高声音。

“是啊,你可真幽默。”赵小棠继续道:

“她问我为什么对她那么好。”

“结果你就把你想的那些破歪理一股脑的都说了吧?”

就你了解我,赵小棠给了孔雪儿一个白眼。

“我本来以为,她会被吓跑或者直接很幼稚地说她不在乎之类的话。”赵小棠脸上多了点不易察觉的自豪感,“结果她说让我别替她做决定,我说的那些她自己会想清楚再回答我。”

“哎呦,不愧是小太阳。”孔雪儿似乎显得比赵小棠更为自豪。

“什么小太阳?”

“那天拍毕业照,她说你们之前一起去了体育场,你还说阳光很暖和。我以为那个时候虞书欣就已经把你拿下了。”

孔雪儿见赵小棠哑言,“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大学的时候散步挑地方,你宁愿去大马路上吸汽车尾气,也不愿意去体育场。”

“赵小棠,她都已经结婚有孩子了,你究竟还要折磨自己多久?”

“哎打住,别给我立这样的痴情人设。”赵小棠解释道:“我根本不是忘不了她,她结婚我还去参加婚礼了,发自内心的祝福懂么。”

“那你究竟在躲什么啊?以前你没遇上喜欢的,我也懒得管你,现在小太阳都出现了,你还要继续活在你的阴影里吗?”

孔雪儿恨铁不成钢,就差泼饮料了。

“雪儿,如果同样的事情再发生一遍在我们两个身上,你还会跟我继续做朋友吗?”

“我们说好以后都不聊这个的。”孔雪儿赶紧打断。

“我知道,我只是想说虞书欣、你、孙芮甚至是喻言,Kiki,你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不想再经历一次痛苦,更不想因为赌一次而失去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你只是把我们当朋友,可虞书欣你明明也喜欢她。”

“我曾经也是小太阳,结果谈过一次恋爱就一直活在阴影里,我不想虞书欣也变这样。我宁愿她倒霉遇上渣男,我也不想自己伤害她。”

“为什么你总要觉得自己会伤害别人呢?”

“我也怕别人伤害我。”

“但你不觉得现在对虞书欣也是种伤害吗?你自己要当缩头乌龟干脆就跟她讲清楚。还有这次你千万别拿我当挡箭牌,我可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赵小棠被孔雪儿突如其来的气场压的说不出话,只能老老实实的闭嘴挨训。

眼看好好的八卦局差点吵起来,孔雪儿甚至还有点庆幸虞书欣的晚到。

“算了,一会儿人来了,你也别乱说话。”

“嗯。”赵小棠知道自己刚刚的语气也不太好,但每次一说这件事,她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不过我跟虞书欣现在应该算是自由发展吧,不是就这么结束了。你刚刚暴躁的关心我暂且收下,一会儿吃啥喝啥都算我的,行了吧?”

孔雪儿也懒得跟赵小棠废话,“赶紧问问欣欣在哪儿了吧?”

评论
热度(11)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