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6

收到消息的虞书欣来得很快,还没等坐稳,便迫不及待地跟孔雪儿分享起战果来:“雪儿雪儿,你看我买到什么啦?我发现这边有你之前提到过的那家店哎!这些都是我刚刚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

“哇,真的是这个蛋糕!”孔雪儿也跟着兴奋起来,毕竟她自己排了好几次队都没买到,这次终于能吃上了。

“还有这个,我看很多人买,也买了一份…”

“嗯…那这两样可以明天当早饭吃,然后...”

......

好一对饿死鬼投胎的姐妹花,赵小棠在心里默默感慨。

原本想着凭借自己跟虞书欣的关系,这一大袋吃的怎么着也能分到一点。结果听了这么久也没出现赵小棠三个字,便张口控诉起来:“虞书欣,我记得我们上的是一个地方的班吧?这里头真没我的早饭吗?”

“没有啊,谁知道你爱吃什么。”

虞书欣说话的时候甚至连头也没抬。

很好,感情这东西,确实来的快去的也快。

我可真多余,赵小棠心想。

————————————

两人给袋子里的食物都找完后路之后,转身正好对上赵小棠幽怨的目光。

“欣欣,你闻到醋味了么?”孔雪儿忍着笑打趣道。

“醋味没闻见,怨妇倒是发现了一个。”

赵小棠也没反驳,反而借着酸劲倒起苦水来。

“你们两个这才一起住了几天呀,至于这么齐心协力欺负我么…我这么大老远跑来请吃请喝不说,连个早饭都没捞着,合着我来就是为了给孔雪儿讲故事呗?”

“那你们聊得怎么样了呀?都聊什么了?”

虞书欣可不想接赵小棠的戏,等了这么久,也该轮到她满足好奇心了。

怎么跟孔雪儿说得不一样,不是说怕尴尬么?赵小棠突然有点后悔让虞书欣搬来跟孔雪儿住,现在到底谁跟谁关系好啊。

“什么怎么样,知道你们未来进行时呗~”

孔雪儿见赵小棠被惊得说不出话,于是善心大发地补充道。

“什么未来进行时啊”,虞书欣也被说得不好意思,“雪儿,我觉得跟你在一起比跟赵小棠在一起好玩多了。”

“那你眼光不错,我跟你说,赵小棠就是个大渣女,远离她才是正道。”

孔雪儿嘴上像是在开玩笑,但依旧略带深意的看了眼赵小棠。

大冤种赵小棠只能点点头无奈接话:“是是是,孔雪儿除了不喜欢女的其他都跟你特别般配。”

“谁说的,说不定只是没碰到对的人罢了。”

虞书欣没读出来两人的话里话外的意思,往孔雪儿身边凑了凑,“是吧,雪儿。”

“可以试试。”孔雪儿也顺带给了虞书欣一个肯定的眼神。

“哎咦,聊点别的吧,真受不了你们。”

我可真多余,赵小棠又心想。

————————————————————

三个人的友谊其实并不算拥挤,就是多了点莫名其妙的火药味。虞书欣也不明白为什么每个话题都能成为这两个人的斗嘴导火索。但善良且八卦的她还是放下心中偶尔的五味杂陈,坚持开启新篇章。

“你们认识多久了啊?”

她这几天在孔雪儿那儿听了不少故事,只知道俩人从小认识,却不知道具体时间。

“我们小时候是邻居,我外婆家跟她家住隔壁。光屁股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在一起玩了。”

赵小棠指了指孔雪儿,“所以孔雪儿有多老,我们就认识了有多久。”

“你年轻,就比我小几个月,而且你会不会算啊,你都没出生怎么跟我认识?明明是你多老,我们才认识了多久。”

“那娘胎里也算。”

“我再年轻不懂事也不能对一个受精卵感兴趣。”

两个人又旁若无人的斗起嘴来。

还是放弃吧。

我可真多余,这次轮到虞书欣心想了。

——————————

“你们感情真好。”

受不了这种“吵闹"的虞书欣轻飘飘的来了句。

“我跟她可没啥!”

赵小棠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立刻开口解释,孔雪儿也在一旁疯狂点头。

本来虞书欣只是略带羡慕地感慨一下,结果因为赵小棠的这句解释反而显得尴尬。

而后悔不已的赵小棠跟孔雪儿也从明面上的斗嘴变成了幽怨的眼神交流。


【赵小棠,你不想跟虞书欣在一起解释得这么快干嘛?】

【你也没比我好多少,一副生怕扯进感情漩涡里的样子。你这样才显得有鬼吧?】

【谁跟你有鬼。】

【我也不想跟你有鬼,那现在怎么办啊?】


"我去个洗手间。"

三个人几乎是同时说出这句话。

"雪儿我们先去,小棠你留着看东西吧。"

生怕场面无法控制,虞书欣迅速做出任务分配。

"哦。"

赵小棠呆呆应下,等两人走远之后才回过神来。

虽然她偶尔会拿孔雪儿挡桃花,但这次孔雪儿明显不打算帮忙,甚至还站到了虞书欣的那边?

从虞书欣没来之前的争执,到斗一晚上嘴,再是刚刚的疯狂点头。她甚至都怀疑这次要是没和虞书欣在一起,孔雪儿会直接跟自己绝交。 

评论(1)
热度(6)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