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7

“雪儿,你跟小棠…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虞书欣不喜欢猜来猜去,所以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

“有点像家人吧,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可是她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人就像变了一样。”

虽然两个人解释得很快,虞书欣也相信。

但那默契程度,说不介意是假的。

“她在熟悉的人面前都是这样的。你去观察她私下里跟喻言,Kiki的相处,应该跟我也差不多。"

孔雪儿见虞书欣正好起了这个话题,就想着顺便再给虞书欣提前做点心理建设。

“你别看小棠跟谁都能没心没肺的开玩笑,但她心里其实分的很清楚。哪些人是朋友,哪些人是家人。”

孔雪儿特地顿了顿:“然后哪个人,才是她喜欢的。”

“她是真的单身了很多年,就那种心理出家,无欲无求的那种单身,连心动都几乎没有。”

……

“雪儿,我看出来你是真的怕我误会你们的关系了…”

虞书欣哭笑不得,要不是赵小棠之前在车里就点头承认过,她真的就信了。不过按孔雪儿现在的解释来看,当初应该也只是赵小棠单方面的暗恋。

“哎呀,我不是怕你误会这个…我是想让你多给她一点时间。”

其实孔雪儿恨不得把赵小棠的过去一股脑全告诉虞书欣,她知道虞书欣想问什么,可她才不是横在她们中间的问题,背锅更是不可能。

“反正小棠她很…很容易钻牛角尖,尤其是感情的。但是我敢保证,她是真的喜欢你。”

虞书欣听完也只是略带心疼的看着认真跟自己保证的孔雪儿。

雪儿呀,其实你都看不出来她以前喜欢过你…

没有选择直接曝光赵小棠的秘密,虞书欣继续委婉试探:

“你们认识了这么久,雪儿你真的没有哪一刻觉得其实她也挺不错的吗?”

虞书欣记起赵小棠的那句"除了不喜欢女生",迅速补充道,“其实她比很多男生都要好。”

孔雪儿觉得非常欣慰,“她的确比很多男生都要好,所以你也要好好想清楚自己的选择呀,不要在一起了又后悔。还有万一哪天你们吵架,也千万别拿她跟男生做比较。有些刺扎进心里就会一直存在。你们都是女生,决定在一起了就没有谁欠谁。可能你们会经历很多,有些遗憾也是注定的,但无论你们做什么样的决定,都应该是出于相爱,而不是亏欠。”

说完还若有其事的拍了拍虞书欣挽着自己的手,一副大家长的模样。

虞书欣搞不懂为什么孔雪儿会突然说这些,“所以她现在就是怕我会后悔喜欢她吗?”

“她怕的不止这个,反正你慢慢了解吧。”

虞书欣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雪儿,其实你也喜欢女生的话可能你们两个早就在一起了。至少现在的你,比我更懂她也更适合她。”

孔雪儿没让自己多想,抬手捏了捏虞书欣的脸蛋,轻笑道:“哪有这么多如果呀,那如果我喜欢女生的话,说不定还要跟小棠抢你呢,你多可爱,也比她强多了。”

“那我也这么觉得,哈哈哈哈哈”

——————————

一个明着试探,一个明着暗示,虽然两个人各说各话,但还算是有点效果。

手挽手的找了”一圈的厕所后,终于记起还有个赵小棠在苦苦等待。

“哟?你们俩是回家上了趟厕所吗?这是终于找到来时的路了?”

“要你管。”孔雪儿一如既往地接茬。

“对,要你管。”虞书欣也挎着孔雪儿的手臂对着赵小棠狐假虎威起来。

“谁想管你们”赵小棠晃了晃手机,“我可爱的喻总让我早点回去,说有事找我聊,回去太晚会影响她睡美容觉。”

“那我们也回去了吧。”虞书欣拿起桌上的袋子,压低声音说道:“看在你等我们这么久的份上,我一会儿就大发慈悲的再去买一份你的吧~”

“哦~那真是谢谢小鱼蛋了。”

“你干嘛又突然叫我这个?”

“就是明天早上…能顺便再帮我买杯咖啡…就更好了…”

“买咖啡哪里顺便了啊!赵小棠!”

两个人的声音虽然听不清楚,但这满场的粉红泡泡就是瞎子也能感受出来。不敢走近打扰的孔雪儿默默掏出手机换了个方向,回想自己之前的担忧是否真的有必要,果然最后多余的还是自己。

评论(2)
热度(8)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