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2

"下午请假吧。"

"赵小棠,我真的不在乎他们说什么,说我勾引你都可以。"

虞书欣竖起四根手指对着赵小棠发起誓来。

赵小棠无语地笑了笑,边说边放下虞书欣另外三根手指,"请假呢…是让你回去收拾东西搬家。”又拿着剩下那根戳向虞书欣自己的脑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虞书欣也不生气,顺手摸了摸刚刚的“伤口”。

"搬去哪儿?我还没存够钱交租金。"

"雪儿说让你先住我们那边,而且她说等她出差回来,让你好好解释一下你骗她跟同学住的事。"

"……雪儿生气啦?"

"孔雪儿生气可是很可怕的…"

其实孔雪儿知道之后只是担心,也确实提出让虞书欣先住过来。可赵小棠却不打算放过任何恐吓虞书欣的机会。

"…我不搬,赵小棠,我不搬,你借我钱,我自己另外找地方…"

"来不及了…"

——————————

"哟?这是在一起了?"

错过撕逼现场的Kiki非常懊悔没有跟另外两位一起回公司。所以找Shaking补完八卦就一直留意着赵小棠办公室的情况,毕竟在她心里,侯姚离职可不算什么大结局。

见俩人进门,第一时间就冲了出来。

"你先去收拾东西。"赵小棠示意虞书欣先走,然后越过Kiki直接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赵小棠?"Kiki倚在办公室门口,"都闹到这地步了,还不打算承认恋情吗?"

"起码现在还是朋友。"赵小棠拿好东西给了Kiki一个不屑的眼神,摊着手,"车卡给我。"

"去哪儿?Kiki总也可以请假给两位做司机的。"

许佳琪嘴上虽然这么说,一边老老实实地把卡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来放在了赵小棠的手上。

“拿来吧你。”赵小棠收下卡没走几步,就被背后许佳琪哀怨又嫌弃的眼神盯得发毛,回退两步之后,“晚点再跟你说。”

“嗯~那我就先回去了~”

赵小棠看着许佳琪心满意足离开的背影,不禁感慨,果然好朋友都是用来八卦的。

————————

两人上车之后,赵小棠直接导航到虞书欣住的地方。

"知道我住哪里,所以昨晚那个真的是你对不对?"

……

"那你为什么逃跑,也不回我微信。"

……

"鸵鸟。"

就当虞书欣即将把自言自语转变成人格侮辱的时候,赵小棠才终于在沉默中爆发。

"虞书欣,好歹未来我也是你的半个二房东,你说话得客气点儿。"

"什么半个二房东,明明是雪儿邀请我去你那儿住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是是是,大姐,我也邀请你,行了么,我可不想再接到某些人的质问电话。"

"咦~大我好几岁的人还喊我大姐~"

……

虞书欣搞清楚状况之后,也找回了初心,之前平白无故受得委屈肯定要一一报复回来。

见赵小棠被自己怼得闭了嘴,随即又换了个话题。

"不过你们两个怎么联系上的?我也没告诉她我住哪里…"

"她说是你室友跟她说的。"

"哦~退宿那天我让室友帮我搬东西,她还问我赵尧珂怎么不管我死活。"

"谁能管得了你死活。"赵小棠迅速接话,"不过你要实在不想找我,找雪儿借点钱也行,为什么要住那里,又不安全又不方便的。"

"那边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差,一起住的都是女生,其实跟宿舍差不多。不过洗澡确实很不方便,我也没有打算长住啦,等下个月工资一发,就去找个远一点的押一付一。"

赵小棠没有回答,只是有点心疼的看了虞书欣一眼。

"而且在我眼里,你们两个是一体的,我知道是你让雪儿帮我找房子,但是我不想麻烦她,因为那个时候我既没钱,又很生气。"

"看出来了,怼了一路气也没消,还跟个火药桶似的。"

"你知道就好,赵小棠,我不喜欢别人冷暴力我,如果有下次,我是真的不会理你了。"

……

"但是…我们以后可能也会吵架,一吵架我就会变那样。"

"谁要跟你吵架,明明都是你自己一个人躲起来装深沉,我以为你可能喜欢男的才没打电话骂你。"

……

"我…"不得不说,虞书欣怼起人来一针见血,的确怎么看都像是赵小棠的自导自演。

"从小到大,我都没喜欢过男的。"

"那就是有喜欢过女的?也对,你都说了你喜欢女生,肯定有喜欢过谁。"

虞书欣知道赵小棠肯定谈过恋爱,虽然不像当初shaking说得好像出家了一样,但觉得赵小棠名声不好的估计也只有侯姚了。

"是雪儿吗?"

赵小棠没回答,她还不打算把自己的过去跟虞书欣分享。而且当初的确想过要跟孔雪儿在一起,就轻轻点了点头当是默认。

虞书欣一下子没了问下去的欲望,甚至后悔答应搬家。

"不过我跟雪儿,一直都是朋友。就算是喜欢,也是很早之前的事。"赵小棠见虞书欣似乎误会了她跟孔雪儿现在的关系,便开口解释。

"那我要去问问雪儿你到底有多烦人她才不接受你的,说不定听完我也对你没兴趣了。"

"行,那等她回来你好好问问她。"

——————————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赵尧珂她…好像还是很关心你。”

“嗯,”虞书欣轻轻叹了口气,“可我不想让她回家了还要替我担心。”

其实虞书欣能感觉到赵尧珂已经慢慢地退回到了一个好朋友的位置。或许赵尧珂早就发现她的心思了吧,不然这次也不会直接找上赵小棠。

  

"虞书欣,如果我们不在一起的话,会变成陌生人吗?"

不知道赵小棠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是有感而发还是在开玩笑,虞书欣也只能先敷衍过去。

"等我想明白了再一起回答你。"

……

或许会吧。虞书欣觉得自己做不了第二个赵尧珂。

评论(2)
热度(6)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