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3

虞书欣的东西不多,但赵小棠怕蹭坏喻言的车又另外叫了辆货拉拉装箱子。

到家之后,见赵小棠一个劲地把行李往自己房里搬,虞书欣连忙制止:

"哎哎哎,我不是跟雪儿住吗?东西怎么搬你那边?"

"你跟雪儿住,当然是住我的房间。孔雪儿自己的东西都多得堆不下。而且你住我那边还委屈你了?我大不了不回来住就是了。"

"哎~我还以为能跟雪儿睡一张床,她一看就很好贴…"

赵小棠满脸嫌弃的看了眼虞书欣。

"怎么?这么快就转移目标了?"

"对啊,既然雪儿注定是你得不到的人,那我就去拿下她,而且她长得比你好看多了!"

赵小棠的白眼差点翻到了天边,不过还是蹲在一边继续帮虞书欣整理东西。

"你是不是在想,按照剧情发展,我应该要吃雪儿的醋才对?"虞书欣停下了手里的活,坐到了沙发上。"其实我也好奇雪儿为什么不喜欢你?"

……

"或许...有没有…一种可能…孔雪儿喜欢的…是男生呢?"

"啊,雪儿有男朋友啊?"

虞书欣突然失望的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那倒没有,不过她也不排斥相亲,那么多年,还真不知道她究竟喜欢什么样的。"

"那她如果喜欢你了呢,你会和她在一起吗?"

"你现在问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晚了?"

如果不是手里有东西,赵小棠还挺想把虞书欣的脑子拆开看看到底有没有进水。

"哪里晚了?"

"说了我跟她只是朋友了"

虞书欣跟着赵小棠进了房间,却依旧不依不饶。

"朋友就不能在一起了,那你现在不是还跟我做朋友吗?"

"虞书欣,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喜欢过谁了,如果不是你出现,我可能还在无欲无求的过我的单身生活。"

"那…那你什么意思呀?"虞书欣的语气明显弱了很多。

"意思就是…"赵小棠故意拖长这句话,"等我想明白了再一起回答你。"

虞书欣意识到自己被耍,一把把赵小棠推到床上,"谁要你的破答案。"

————————

两个人整理完行李又叫了一个外卖。

虞书欣吃饱喝足才发现自己又过上了之前的日子。

"我又欠了你一顿饭。"

"饭算半顿,房租另给。"赵小棠也没想过真要虞书欣的钱,只是虞书欣不想欠她,那收也可以。

"其实侯姚说的也有道理,我的确一直在被你特殊照顾。"

"我刚毕业出来碰到喻言的时候,她也是这么照顾我跟Kiki。"赵小棠继续解释,"我说过了,即便我们之间只是单纯的朋友同事关系,我也会做这些事,你不用有心理压力。"

虽然没那么面面俱到罢了,赵小棠在心里补充道。

"我才没有心理压力,饭我可以回请,房租我肯定也会给你的。"

"行行行,那等你收到工资记得打给我啊。"

"你之后都不来这里睡了?"

"应该吧,即使睡也可以跟雪儿睡,绝不打扰你。"

……

"赵小棠,你又是故意气我吧?"虞书欣一副看清小人面孔的样子。"我才懒得生气。"

"虞书欣,你真的很特别…"

"赵小棠,你这话听起来也很特别,特别渣的特别。"

"哈哈哈哈哈“赵小棠干笑了几声,”时间也不早了,我得回去了。"

听到赵小棠说要走,虞书欣虽然面上没什么变化,但心里却有点难受,毕竟她自己一个人在青年旅社住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有人陪了,结果孔雪儿不在,赵小棠又要走。

……沉默良久。

"看来有些人是不怕吃醋怕一个人睡觉哦?"

"你走你走,你赶紧走。"

虞书欣立马站起来,拉起赵小棠就往外赶人。

"我今晚吃太饱,有点走不动了。"

赵小棠一把握住虞书欣推自己的手,反倒弄得虞书欣害羞起来,转身迅速逃离。

"那你收拾垃圾,我先去洗澡了。"

————————

扔完垃圾,又把客厅厨房收拾了一下。

等洗完澡虞书欣躺在床上一副已经入睡的样子。

赵小棠折腾一天也累了,关灯上床之后才对着虞书欣的背影轻轻说了句,

"对不起啊虞书欣,让你一个人呆了这么久。"

没一会儿,虞书欣就转过身狠狠地扯了一把赵小棠的脸,撒完气才又挨着赵小棠,像是要把这段时间受的委屈都哭舒服了为止。

"骗子,赵小棠,你就是个大骗子。"


其实赵尧珂说的不对,虞书欣绝对可以忍受住的不方便。

但她受不了赵小棠曾经答应过的事却没有兑现。


评论(2)
热度(4)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