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9

自从喻言跟自己说过要调虞书欣回设计部之后,赵小棠就一直在考虑该怎么跟虞书欣说这件事。虽然喻言说是通知,但她还是想听完所有建议后再做决定。想着要不要找虞书欣过来自己办公室聊聊,反倒是先收到了对方的微信。

【雪儿这周末不回来住了】

【哦,然后呢】

【你忍心看我一个人过周末吗?】

虞书欣还加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忍心…】

【赵小棠~】

【去看电影吧,好久没去了,我买票。】

————————

周五晚六点总是万众期盼,时间一到,Shaking第一个冲出办公室,结果正好碰到往她们办公室走来的赵小棠。

“小棠总?!”Shaking停下脚步,扯了扯嘴角,不情愿的发问:“加班?”

“我找虞书欣。”赵小棠给了个嫌弃的眼神,示意Shaking要走快走。

Shaking拔腿就跑的同时还不忘替虞书欣拒绝一下:

“虞书欣今晚也有事加不了班~”

赵小棠本来想说自己就是那个有事,无奈人已经跑远,只能任由Shaking误会自己在抓人加班。

其实经过上次侯姚的事情之后,赵小棠就有意识地减少了跟虞书欣的独处。虽然虞书欣不介意,但她也不想让这个八卦乱传,毕竟喻言上面还有个老总。

其他人见赵小棠过来,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生怕赵小棠下一秒就宣布加班。

“我找虞书欣。”

“小棠总再见,虞书欣加油!”陆柯燃迅速关机,对赵小棠摆完手又朝虞书欣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拉着刘雨昕立马跑路。

“你怎么现在就过来了啊?”

“不是你让我一下班就过来找你么?”

“临时有个文件要改,要等一会儿,我刚刚发你微信了。”

“哦,手机放办公室了。”赵小棠也不打算回去,拉了把椅子在虞书欣旁边坐了下来。盯了会儿屏幕,赵小棠又想起喻言昨晚的话。

“你习惯做这些了吗?”

“Shaking说小助理就得干一行爱一行。”

“你别听她瞎说。刘老师那边没事给你做吗?”

“有啊,不过我都做完了,这个是临时要改的,你再等我10分钟,马上就好。”

“嗯,不着急,慢慢来。”

——————————

“我好啦。”虞书欣回头发现赵小棠正盯着自己发呆。

“在想什么呢,赵小棠?”

“我在想你为什么不告诉Shaking她们今晚约了我,但又让我一下班就来找你,很矛盾。”

其实赵小棠想的是虞书欣换部门的事情,只是她还没想好怎么开口,便临时换了个借口,不过这两个问题她也确实好奇。

“不告诉她们是因为不想变成团建,让你下班就来接我是因为怕你要加班啊。”

赵小棠对着虞书欣宠溺的笑笑:

“解释得非常好,我们走吧,我去拿包。”

———————

两个人看完电影。

“小棠,这好像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单独出来玩哎”

“约会”两个字挂在嘴边却说不出口,虞书欣摸不准赵小棠的想法,好像自从在天台说要一点时间考虑清楚之后,两人的相处虽然更暧昧了一些,但她们好像都很有默契地保护着这层窗户纸。

“我记得我们上次去抓娃娃的时候没有第三个人吧?”

“那个是上班时间,不算。”

“好,那…今天就算我们第一次约会?”

“约什么会?谁要跟你约会?”

虞书欣转身要逃,却被赵小棠一把拉了回来:“跑这么快干嘛,一起走。”说完还把手扣在了一起。

“赵小棠,你今天怎么了啊?”

“这样牵手你害羞还是…觉得不自在?”

赵小棠说不自在的时候眼底暗了暗。

“没有不自在,只是感觉不一样了。可能以前我只是把你当朋友,所以不管我们做什么,我都觉得很正常,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那现在呢?心跳加速了还是停止了?”

“你才停止了!我是怕你突然对我表白,我还没有想好答案而已。”

虞书欣借着玩笑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

“那些问题很困扰对吧?”

赵小棠难得没有转移话题,反而认真了起来。

“没有困扰,只是想做一个不后悔的决定。”

“不后悔的决定?”

“嗯,其实那些问题没有答案,就算我现在说什么,答应什么,也没办法保证之后就一定会做到,你应该也一样,对吧?”

赵小棠点点头示意虞书欣继续说下去。

“但是如果足够喜欢,那这些问题是不是就不是问题了?”

虞书欣突然停下来,“就算分手了,也不会后悔当初在一起。”

“不应该是越喜欢越后悔吗?”

“那说明还不够喜欢。”虞书欣放慢了脚步,认真的继续补充:“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怕后悔的。”

“你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还懂得挺多?”

“我可是言情小说的资深读者好不好~”

“那小说里有没有写小情侣应该怎么过周末?”

“嗯…白天可以窝在沙发上看电影追剧,也可以一起去家附近的超市逛逛,买点材料,一起做晚饭,然后吃完晚饭呢,就一起下楼倒垃圾,天气好的话还可以再散散步呀,就像这样。”

虞书欣把俩人牵着的手抬起来晃了晃。

“这是你写的小说吧?”

“我听雪儿说你做饭好吃…”

“哦~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

“那你做不做?”

......


评论
热度(1)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