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还有平行时空》38

赵小棠回家后径直来到书房,果然可怕的喻言还在加班。

“什么大事非得今晚聊啊,喻总?”

“承渲下周会入职你们部门,虞书欣需要跟刘老师一起调回研发中心。”

赵小棠心里一紧:“你这是通知还是打算跟我商量?”

“你觉得有商量的余地就商量,没有的话就是通知。”

喻言盯着屏幕淡淡回应道。

“明白。“赵小棠点了点头:“不过这么突然...老米那边打算走了?”

“上次开侯姚的时候没给她面子,现在有个报仇的机会她不得好好抓住吗?”喻言依旧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

“ 话虽如此,但这个时间可比我们当初计划的提前了不少。刘老师那边的设计师这一时半会儿肯定到不齐。如果老米那边全走了,你确定这个部门还转得过来?Ada也会疯掉吧?”

“的确,剩下一个虞书欣跟没有也差不多。”

喻言抬头打量了一眼赵小棠,继续说道:

“所以我另外联系了几个兼职买手,如果实在组不了队伍就暂时调整下一季的开发比例。总之有机会把那帮大爷大妈弄走,肯定是越快越好。”

知道喻言已经有了安排,赵小棠也跟着放松了起来。

“也不知道这老米究竟跟侯姚什么关系,侯姚一走,整个部门都不要了。”

“她早就猜到了我们的目的,看样子也谈好了下家。这次的事只是个由头,既能塑造被我们这群王八蛋被排挤出公司的弱势形象,又能借这事让那群傻子心甘情愿的跟着站边离职,确保最后留下的是一个难以收拾的烂摊子。万一我们没处理好接下来的事,你觉得会是什么后果?”

“还能是什么后果,老总也不傻,舍掉她还有你兜底,把你舍掉,整家公司还转的起来吗?”

“你这不要脸的样子果然是深得我真传。”

“马屁归马屁,你这杀心一起,白瞎了一个月的交接期,压力倒是全给刘老师了。”

“她真要坐这个位置,有点阻力也是应该的,而且换她上位是帮我们减少问题,不是成为新的问题。”喻言说完顿了顿,略带深意地看着赵小棠:“但刘雨昕始终都只想做设计师。相比于一个听话的朋友,我更想要一个能帮上忙的自己人。”

“那虞书欣的调职也不是暂时的…”

“你们两个私下怎么样我不管,如果你觉得虞书欣未来会长期待在我们团队,那她留在研发中心才是我们需要的。还有你们要么别在一起,真在一起就别分手,我不想浪费精力。”

“她才刚毕业…而且我们也没在一起…”

“你不用跟我解释这些,现在只是需要她学做设计师,也用不着她做什么多余的事。在不在一起,你自己想明白了就行。”

喻言见赵小棠不知所措的样子,又继续叮嘱道:

“还有你之前已经有了自己的团队,也做好了规划。她虽然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设计助理,起不了什么摩擦。可一旦你们在一起,时间一长,你能保证你下面的人不会产生什么其他想法吗?”

……

赵小棠知道喻言虽然表现得很强势,但桩桩件件其实都是在替她考虑。不仅接纳,还愿意花时间培养,与其说信虞书欣这个菜鸟,倒不如说是无条件信任她赵小棠。

短暂的沉默过后,赵小棠终于开口:“如果我没有喜欢虞书欣,你也不会有这个决定吧?”

“我看起来很闲吗?”

“没有,剩下的我会自己解决。”赵小棠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八卦起来:“至于大小姐那边,我肯定会尽力帮你找到答案。”

“看来你的智商还在。”喻言不紧不慢的回答。

“大小姐入职背后无非是两种可能。第一就是资本的力量,毕竟爸爸是王董。这第二嘛,真爱无敌?”

“你想直接滚出去还是等我骂完你再滚?”

“行行行,看你这脾气也不像是能入赘的。”赵小棠收起自己的玩笑:“那既然是王董开的口,我们当然也没有拒绝的道理。”

“谁说是他开的口?我这个资本也是资本。”喻言用一种毫不关心他人死活的语气继续说道:“她说想做我助理学东西,我就同意了。”

赵小棠听完直接换上了一副我要闹了的架势:

“她说想做你的助理,你同意不是应该做你的助理吗?!”

“于公,我不缺助理但你缺。于私,让你去你就去,哪儿这么多废话。”

赵小棠深吸一口气,继续对着喻言控诉:“喻总,您难道不知道这世上还有种选择叫拒绝吗?好歹我也是你的左右手,这么简单就把我卖了?!”

“被卖说明你还有价值。”喻言终于处理完了手头的工作,似笑非笑的安慰道:“况且她假期结束就回台湾了,也待不了多久。”

赵小棠光看喻言的表情就觉得瘆得慌。

“你这话应该不是让我抓紧找答案的意思吧?”

“真聪明。”喻言满意的笑了笑。

赵小棠不再挣扎,“哎等等,上次Kiki不就说替你打听吗?什么也没挖出来?”

喻言冷哼:“能指望她我就不会找你了,那天吃饭,非但什么也没问到,自己还被别人扒了个干净,你说她平时都怎么忽悠那些甲方的?”

“那确实也不一样。”赵小棠很善良的替许佳琪找了个台阶,随后又问道:“不过Kiki她有什么值得被扒的?她平时装的跟什么情圣似的,还不是母胎solo…”

“对,就是这个被发现了。”

赵小棠紧闭双唇,努力沉默了三秒,终于还是忍不住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4)

© X | Powered by LOFTER